回到首頁
我的Picasa相簿
我的SlideShow
留言給我
放大字體
適中字體
縮小字體
訂閱我
回到最上層

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被栓住的水牛

有一天,我在鄉下看到有位老農把一頭大水牛栓在一個小小的木樁上。
我就走上前,對老農說:「大伯,它會跑掉的。」
老農呵呵一笑,語氣十分肯定地說:「它不會跑掉的,從來就是這樣的。」
我有些迷惑,忍不住又問: 「為什麼不會呢?這麼一個小小的木樁,牛只要稍稍用點力,不就拔出來了嗎?」
##ReadMore##
這時,老農靠近了我,壓低聲音(好像怕牛聽見似的) :「小夥子,我告訴你,當這頭牛還是小牛的時候,就給栓在這個木樁上了。 剛開始,它不是那麼老實呆著,有時撒野想從木樁上掙脫;但是,那時牠的力氣小,折騰了一陣子還是在原地打轉, 見沒法子,它就放棄了。 後來,它長大了,卻再也沒有心思跟這個木樁鬥了。

有一次,我拿著草料來餵它,故意把草料放在它脖子伸不到的地方, 我想它肯定會掙脫木樁去吃草的。 可是,它沒有,只是叫了兩聲,就站在原地呆呆地望著草料。

「你說,有意思嗎?」
我頓悟。 原來,約束這頭牛的並不是那個小小的木樁,而是它自己用慣性設置的精神枷鎖。 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有的人總是一種定勢思維去經營自己的人生,結果,怎麼也走不出自己為自己設置的牢獄,終生與成功無緣。想想看,這個世界,除了自己,還有誰能讓你擁有自由?

答案:還是自己。


試著跳出傳統固定的思考模式,超出自己的思維限度

3 留下回應:

匿名 :

第一次覺得你說的話有道理!! 哈

匿名 :

這是什麼都要相信"我可以"
那麼就可以做到任何事情的意思嗎

Mango :

應該是勉勵人的話吧^_^
就像接發球一樣,有自信才有可能接的好,哈。

張貼留言

別再潛水囉,快透出水面透透氣吧!
沒有Blogger帳號的朋友,請選[名稱/網址],然後留下部落格網址,
讓我知道你來自哪裡喔 :)

隨機推薦文章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