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我的Picasa相簿
我的SlideShow
留言給我
放大字體
適中字體
縮小字體
訂閱我
回到最上層

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藝術作品的秘密

今天整理教室的時候,看了看長久堆積在櫃子上學生的作品,心想:相機終於派上用場了...
有人說,作品一定多多少少透露了作者的祕密,那麼,我就來揣測一下吧 :)



配色對比鮮明,房屋給人很明亮的印象;房前還有池塘,加上特大號的微笑星星,我猜這位學生的家庭應該滿和諧,而且重視家庭的;不過屋子的房門緊閉,可能也顯露出她含蓄的一面。






恐龍大開口,頭與浮雲齊。
整個地上沒有其他生物,空中也完全留白;
展現這個學生幻想得到力量,稱霸草原。
##ReadMore##





右下角不起眼的房子,跟整幅作品其他亮眼的山光景色比起來真是低調的出奇,通往山上的道路也寬得不成比例;這位學生可能嚮往自由,離開一成不變的家,親近大自然。






把火紅色的房子置於幾乎畫面的中間位置,還有道路可以通往門前,看起來內容豐富,而家的附近還有小動物跟穩固的大樹;我猜想這位學生的家庭環境不錯,對自己的家庭很有歸屬與安全感。






這個作品就跟上面那位同學的風格十分類似了!
不過屋外的景色也豐富不少,天上有大太陽、白雲,甚至還有彩虹;這位同學的人際關係一定不錯,希望大家到他的家裡一起玩,門前水池還貼心的寫上「水深危險」。





房子很大,幾乎佔了一半的版面,屋頂有點加厚的樣子,可能意味著家裡給他些許的壓力;天空的太陽配色很溫和,感覺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連鳥都往太陽的方向飛去;說明了這學生想展翅翱翔透透氣,舒解壓力。





可愛的小鴨子,顏色顯得十分溫馴,背景也是一片清徹的藍;
這一定是出自含蓄可愛、充滿童真的學生之手。







把人物擺滿整個畫面,嘴巴大大的笑容,連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
這個學生的開朗、親切已經完全寫在作品裡頭;
所謂心寬體胖,這人物粗大的身體,不拘小節的線條,這一定是個樂天知命、任真隨和的學生。



0 留下回應:

張貼留言

別再潛水囉,快透出水面透透氣吧!
沒有Blogger帳號的朋友,請選[名稱/網址],然後留下部落格網址,
讓我知道你來自哪裡喔 :)

隨機推薦文章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