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我的Picasa相簿
我的SlideShow
留言給我
放大字體
適中字體
縮小字體
訂閱我
回到最上層

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好人有好報

今天是週末,一如往常的,早上我會去土城打球;而比較特別的是,這個禮拜加了阿志這位生力軍,而且還在早上七點才打給我,跟我說要一起去打;由於阿志不知道地點,於是我就坐他的便車一起前往;原先以為這段插曲只是坐車跟騎機車的分別而已,其實,好戲在後頭...

打球的過程我就不贅述了,不外乎是蹦來蹦去,以及流了滿身的汗水;中場休息時間,當然得去買罐礦泉水來止渴一下,但是沒騎車來的我要怎麼去呢?只好跟不是很熟的學生球友借了輛腳踏車,然後慢慢踩到鄰近的7-11。

我買的是統一H2OWater純水,一瓶新台幣30元;而彎腰下去拿水的時候,我突然有個念頭,想說人家跟我不熟都毫不猶豫的就把借腳踏車給我騎了,於是,我便拿了兩罐,打算一瓶請他們喝。

[30x2=60] 經過0.01秒瞬間的記算之後,我就從口袋裡掏出60元給店員,然後直奔門外,準備走人;結果親切的店員竟然把我叫住,跟我說:「先生,你可以抽折扣喔!這是我們最新的活動。」那時我只想趕著回去打球,想都沒想就回身去抽獎箱,隨便拿了個洞口最上面的一張籤;「先生,恭喜你喔,49折,兩瓶打折之後只要29元。」店員邊說邊把零錢跟發票遞給我。

回去之後,那位不熟的學生似乎也很意外我會買一瓶礦泉水請他喝,露出靦腆的笑容,好像瞬間熟了不少。
而我在想,一念之間,30x2 + (拉近人際之間的笑容) = 29
這真是最便宜的一筆交易了!雖然60元跟29元的差距微不足道,但一整天的心情都好了起來。
不知是我好人有好報,還是那位同學好心有好報?

後記:
1. 心存善念,得到的會比想像的多更多。
2. 想抽中49折,挑抽獎箱洞口的拿。(不負責的預測~.~)

3 留下回應:

匿名 :

那麼幸運?

Mango :

再怎麼幸運,也沒有抽中腳踏車的妳來得幸運。
可能你平常就在積善行德,而我只是偶爾做做一兩件好事吧!囧rz

匿名 :

^口^ 真不賴

張貼留言

別再潛水囉,快透出水面透透氣吧!
沒有Blogger帳號的朋友,請選[名稱/網址],然後留下部落格網址,
讓我知道你來自哪裡喔 :)

隨機推薦文章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