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我的Picasa相簿
我的SlideShow
留言給我
放大字體
適中字體
縮小字體
訂閱我
回到最上層

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簡單讓你的橫幅照片隨機變換

不知道眼尖的人發現了沒有,我的橫幅照片換了;事實上說換了只對一半,多按幾次F5重新整理的話,你會發現它其實是隨機變動的!

看似簡單的功能,卻讓我研究了將近兩天;可能是版型的問題,導致用我先Kaie's Blog加語法的方法,卻仍不見效,不管我貼在哪裡,橫幅照片就是一動也不動的固定一張。

接著我找到另一種作法,來自Jerome走過的、學過的、看過的的教學文章;他的方法也非常簡單,只不過,你必須先申請一個支援 ftp的網路空間;而我當然有用Google Page,可是囧的是,Google Page並不支援在空間裡面加個資料夾,會使你等下的某個步驟打槍;找了一下,我推薦大家使用FreeWebHosting,可以簡單的適用這個方法的所有需求,重點是申請非常方便、迅速,儘管容量只有50G,但是只用來在這功能上作使用來講的話,其實是多到溢出來了。

我對Jerome的作法做了點修改,應該可以提供像我這樣什麼語法都一知半解的門外漢,一個最簡單的方式;不過,這方法的最後一個步驟僅適用於Blogger,其他部落格也許也有相類似的功能,但容我說聲抱歉,對別的部落格後台我是很不熟的,你必須自己想辦法。當然,你想使用前文所提及兩種貼語法的方式也可以,據了解也是非常簡單;只是,怕你跟我一樣,遇到「語法貼好,橫幅卻死都不變的鬼擋牆」。

步驟如下:##ReadMore##

1.先到FreeWebHosting申請一個帳號,雖然是英文的網站,但應該不至於太難。


點下註冊之後的下一個頁面,只要填好資料,接著到所使用的Email去收信,點信裡的url即可回原網站完成註冊;然後在畫面右上角就可以登入了。

2.把換圖程式headerimages.php丟上你剛申請的網路空間(位置是ftp://你的帳號.c0n.us),並在此網頁空間下建立一個名稱為headerimages的子目錄(沒有ftp軟體的,用IE就有ftp功能了)。


按完確定以後,在同一視窗的左上角,點「檔案」→「登入身分」。
注意:位置裡的0是零,不是英文字母「歐」。


按登入身分之後,在跳出的視窗打入你剛申請的帳號、密碼吧;接著就進入你的ftp空間囉,使用方式就跟一般電腦的檔案總管沒幾乎兩樣了。


請記得加「名稱為headerimages的子目錄」,按右鍵就可以建立了。上圖中是我已經放好的了。

3.把你要隨機播放出來的照片,全丟到headerimages子目錄裡面,拖移或複製貼上隨你。

4.最後一步,將換圖程式所在網址丟到Blogger後台設定標頭圖片的地方。
網址是:http://你的帳號.c0n.us/headerimages.php



這樣一來就大功告成囉!回首頁多按幾次F5,就會看到成果囉。

資料來源:
1. Kaie's Blog
2. Jerome走過的、學過的、看過的→[ blog ] 怎樣讓 banner 可以有換圖的效果
3. 換圖程式原作者是 leison,千萬別忘了寫封信表達你的謝意唷。

7 留下回應:

Matilda :

很好用喔
謝謝

Mango :

呵呵,不客氣:)

匿名 :

沒想到意外發現了這麼有趣的功能,想請問一下,除了申請ftp上傳檔案及修改blogger設定之外,是否需在html中加入css語法呢?? 謝謝^^"

電腦學習園地 :

好棒的效果喔

謝謝分享

Pelu :

請問一下如何置中?我使用之後圖都靠左說@@"

匿名 :

Quality artіcles or revіews is the key to be
a focus for thе usегs to go to see thе
ωebsite, that's what this web site is providing.

Also visit my site: Lloyd Irvin

匿名 :

Thankѕ a lot fοr sharing this with аll folkѕ you reаlly know
ωhat you aгe speaking approximately!
Bookmarked. Kіnԁly also seek aԁvice from mу site =).

We can have a link trade contract among us

My webpаge ... reputation management

張貼留言

別再潛水囉,快透出水面透透氣吧!
沒有Blogger帳號的朋友,請選[名稱/網址],然後留下部落格網址,
讓我知道你來自哪裡喔 :)

隨機推薦文章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