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我的Picasa相簿
我的SlideShow
留言給我
放大字體
適中字體
縮小字體
訂閱我
回到最上層

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測試你的腦年齡

以下四個測驗來自同一個網站,一次測驗你四個向度的腦部年齡!
分別是:「瞬間數字記憶」、「瞬間符號判別」、「顏色符號判斷」、「圖形空間辨識」。
為了避免因為不知道如何進行測驗,而失去了測驗的信度,以下大致說明進行測驗的內容與方法,有興趣的可以去測測看,測完之後可以再把四個測驗的年齡結果求算數平均,就可以得到一個關於你腦部年齡的綜合評斷囉。

1.瞬間數字記憶:(共10題,限時)
畫面中會出現一些數字,給你看大約1~2秒之後,馬上消失,必且變成空白的圓圈圈;接下來就是請你作答,依照剛剛那些數字的大小,從小到大點選對應位置的圓圈圈,如果全部正確畫面就會給你打個圈,然後進行下一關;注意,就算只有過程中一個數字記錯,仍算完全的錯誤。
(以左圖為例,我依序點了1235489,完全正確,畫面出現圈圈)##ReadMore##




2.瞬間符號判別:
畫面會出現一個少了中間的運算符號的等式,請你選擇使得算式正確成立的符號,就這麼簡單。
(以左圖為例,15跟6中間,我選擇了加號,因為後面寫=21)









3.顏色符號判斷:(共10題,記時)
這題就有趣了。畫面中間上面會出現大字,請你不要管底色或文字寫什麼,只要判斷字體顏色就好,然後到下面六個選項點選正確答案,而有趣的是,選項看的是文字敘述,其他底色跟字體色都是混淆你視聽的。
(以左圖為例,題目的「字體」是白色,答案要選「文字」敘述是白色的,如圖所示)
Ps.如果文字不是中文顯示的話,記得在測驗的開頭選單左邊選擇chinese




4.圖形空間辨識:(共10題)
這題是最單純,但也最難的一題;只要在四張圖片當中,把唯一不一樣的那張找出來就好了,而那三張一樣的是加上旋轉過後的圖,所以不要跟我說四張都不一樣啊;找的方法有很多,換個方向看,或者考慮一下顏色疊合的順序都可以。
(以左圖為例,左下角那張明顯跟其餘三張不同,就點選它吧)





四個測驗都做完的話,接著就來算平均吧!
以我自己為例,四次測驗分別是20、24、20、37,所以算數平均得出25.25歲。
媽呀,我還沒滿25歲耶....
未老腦先衰,真是

2 留下回應:

匿名 :

我是32、36、42、30
平均35歲
天啊 也太老了吧 ˊˋ

Mango :

你要加油了~.~

張貼留言

別再潛水囉,快透出水面透透氣吧!
沒有Blogger帳號的朋友,請選[名稱/網址],然後留下部落格網址,
讓我知道你來自哪裡喔 :)

隨機推薦文章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