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我的Picasa相簿
我的SlideShow
留言給我
放大字體
適中字體
縮小字體
訂閱我
回到最上層

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Kuso學成語

最近在茫茫部落格海閒逛的時候,總會常見這個流行的貼紙:
只要填進你的部落格網址,便會很Kuso的幫你產生一張某某首獎貼紙;
以我這裡為例,頭銜是年度最佳「六月飛霜」部落格。


除了Kuso以外,也煞有其事了讓人滿足部落格得獎的虛榮心,其實是滿有趣好玩的;以下是這個部落格的分析,與成分分析器有異曲同工之妙。##ReadMore##
不過除此之外,資料庫裡面成語的量,似乎不少?
如果用這來機會教育學一下成語,我想也是再好不過。
下面就來看看這邊何謂:「六月飛霜」。(產生貼紙也會產生成語說明)

KeySmile
年度最佳「六月飛霜」部落格
戰國時鄒衍事燕惠王被讒下獄,時值五月炎夏,卻突然降霜的故事。典出唐˙徐堅˙初學記˙卷二˙霜第三˙事對。但後代傳說成六月,故後世多以六月飛霜比喻有冤獄。唐 ˙張說˙獄箴:匹夫結憤,六月飛霜,可以安危,可以興亡。幼學瓊林.卷一.天文類:鄒衍下獄,六月飛霜。

我的其餘成分成語:
有板有眼:唱戲或唱歌合乎拍節板眼。形容人的言語行事清晰有條理。如:他做起事來,有板有眼的。
風木之思:比喻父母亡故,兒女不得奉養的悲傷。見風木含悲條。明˙張鳳翼˙紅拂記˙第二十齣:只是漂流已久,豈無風木之思,伉儷重諧,方有室家之戀。
禽困覆車:被困住的野獸,猶能觸翻車輛。比喻凡事不可逼人太甚。史記˙卷七十一˙樗里子甘茂傳:韓公仲使蘇代謂向壽曰:禽困覆車。公破韓,辱公仲,……自以為必可以封。

所以說,無聊去測試看看自己的部落格可以得到什麼Kuso的頭銜,另外多學些成語,也是很不錯的。
前往全球華文不及格大獎:http://award.veryxd.net/blogs

3 留下回應:

匿名 :

大眼妹剛剛也去測驗這個~
可是占最大比例那個我不會念耶(謀談ㄘㄟ)
而且也沒那各分析?O_O"

Mango :

我剛去華文不及格大獎試著輸入你部落格的網址了;
最大比例的是「秋高氣爽」不過圓百分比圖卻顯示怪異?!
如果要看解釋的話,點成語的超連結就可以看到囉:)
連結在此:http://award.veryxd.net/blogs/3705

杏仁酸 :

我也不會唸ㄟ

張貼留言

別再潛水囉,快透出水面透透氣吧!
沒有Blogger帳號的朋友,請選[名稱/網址],然後留下部落格網址,
讓我知道你來自哪裡喔 :)

隨機推薦文章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