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我的Picasa相簿
我的SlideShow
留言給我
放大字體
適中字體
縮小字體
訂閱我
回到最上層

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東豐鐵腿曬黑腳踏車之旅

很久沒有這麼陽光的出遊,決心要好好的記錄下來,但這篇文章delay了兩個多禮拜,直至今天我才有時間將它寫下:青春無敵熱血的腳踏車之旅...


2008.8.17
我們九點四十從台中市區出發,四個人兩台機車,頂著大太陽與不斷湧出熱情的汗水,到達自行車道入口處,大約花了一個小時;選定各人自己中意的腳踏車準備開始熱血的當單車少男少女的時候,已經將近十一點。
腳踏車一台有100、150元的,不限時間騎到你鐵腿,我們選定的這家「奇典租車」,老闆跟工讀生感覺都很親切,還送了我們一人一瓶清涼的礦泉水。

看看照片中的影子,太陽真的大的不像話...

DSCF0008'

##ReadMore##我們的起點,是「石岡壩.921地震紀念地」,入口處就有很多家腳踏車出租的店家,價格依照不同的車種大約都是100至250元不等,當然都不限時間。

DSCF0183'

往裡面騎,才不到五分鐘就能看到壯觀的水壩;太陽超大,這裡除了拍照也有樹蔭能稍事休息。不過就在我們旁邊有群旅客,家長竟放任兩個死小鬼一直往裡面丟石頭,越丟還越大,不以為意,真是令人搖頭。

這就是水壩全貌,下面一階一階的,我戲稱它為梯田。

DSCF0013'DSCF0011

沿路的自行車道可供拍照的景點非常的多,短短的8公里,就有好幾個值得停下車輪按按快門的地方。我充當隨行攝影記者,雖沒有專業的器材與技術,但所謂:「以量取勝」,我卯起來拍個一百幾十張,總會有好看的吧?!哈~

大中午的,騎自行車兜風的人數就比想像中的多好多,也好險道路兩側的樹蔭也不少,還有無數多的小隧道,讓觀光客不會一直曝曬在大太陽下。

DSCF0023DSCF0088

DSCF0029

後來遇到岔路,原來是通往某觀光商場的天橋,還定名為「情人橋」,距離還蠻長的但遇終點是觀光商場,只得折返;如果真的是廠商自行建設的一段自行車道的話,那也真下足本了!





超多景點,我該怎麼贅述呢?

0蛋月台,這應該是台廢棄的莒光號?

DSCF0163DSCF0166

921地震留下的傷痕,恐怖扭曲的鐵軌,彷彿道出921當晚的怵目驚心。

DSCF0181DSCF0178

兩旁的樹木夠高,樹蔭也很多;累了的話,不妨停下來休息一番。

DSCF0103

用腳踏車做出的裝置藝術,這意境是啥?任君解讀囉~

腳踏車恨天高?不要任意丟棄你的腳踏車?腳踏車蔚為風潮大集中?

DSCF0169

對了,騎腳踏車也要注意安全喔!在同一條車道上騎車的,小至四、五歲,上至退休年齡的老人家都有,可不要飄車耶@@

DSCF0095DSCF0145

梅子社區的大梅子標示到了。

DSCF0150DSCF0155

狂推讓我們止渴解肚餓的「沖繩黑糖剉冰!我們點了兩碗黑糖剉冰、茶葉蛋、巧克力鬆餅,吃完吃後,真是有如到了沙漠中的綠洲一般,元氣大恢復啊!

DSCF0048

DSCF0039DSCF0054DSCF0053DSCF0052DSCF0041

途中不知名很大的一座橋+東豐自行車綠廊的複雜地圖

DSCF0068DSCF0139

這兩張誰照的好?

DSCF0157DSCF0159

DSCF0092

途中,過了一個中型的隧道出口不遠處,有的小小瀑布,許多人都在這個地方下車沖洗一下身上的汗水,好再神清氣爽的出發!

為了怕車道太濕造成危險,還建有一面小牆擋著。









終於到了終點: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大夥都趕忙到廁所沖涼,我則是對男、女廁的標示有點興趣...

DSCF0112' DSCF0109DSCF0125DSCF0120DSCF0111'

DSCF0107

快點找陰涼處休息兼拍照吧!不過下面這兩張的fu差好多@@

觀光客Vs流浪漢,強烈的對比。

DSCF0118DSCF0131

當天運氣算不錯,騎完全程要離開的時候才下起滂沱大雨,看著剛租好車子的遊客,我笑了...結果我們在還車的地方休息個老半天,雨勢不但沒有減緩,還有增大的趨勢,礙於時間不早,只得上路。

「幸災樂禍」?於是我們四個穿著小雨衣、騎著小50,回到台中市區的時候,鞋子整個都濕的徹底;而且市區還給我出太陽,停紅綠燈的時候,四個在大太陽下穿雨衣的機車騎士,真是顯眼又突兀啊。

更多照片可前往我的picasa:97東豐腳踏車行

更多資訊可參考:東豐綠色走廊

7 留下回應:

SoNys :

東豐鐵馬道我沒騎完過...
佩服你們的毅力!! XD

Mango :

怎麼了嗎?
這鐵馬道難道有什麼不為人所道的門道?(繞口令啊?)
我們幾位老人都順利騎完了咩^_^

匿名 :

改天也來學您挑戰看看

Mango :

等我過一陣子比較不忙了以後,我真的想要來當個騎自行車的背包客!^_^

匿名 :

那你是要騎自行車環台囉??
不過那個腳踏車速限 10公里
10公里是要騎多少啊 會很快嗎
我比較喜歡慢慢來 (茶)

還有那個鐵馬裝置藝術
大太陽下 會不會燙到啊

廁所的男女指示牌 挺逗趣可愛的說

Mango :

To 小顏:
10公里應該還好吧?!
我記得以前高中的時候,跟同學回家的時候尬腳踏車,騎贏旁邊阿婆的摩托車咧@@
阿婆應該不可能騎10公里以下吧?平衡要很好...

近視雷射 :

熱血!!

張貼留言

別再潛水囉,快透出水面透透氣吧!
沒有Blogger帳號的朋友,請選[名稱/網址],然後留下部落格網址,
讓我知道你來自哪裡喔 :)

隨機推薦文章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