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我的Picasa相簿
我的SlideShow
留言給我
放大字體
適中字體
縮小字體
訂閱我
回到最上層

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後勁十足的海角七號

看了海角七號之後,當下的內心似乎很平靜;但漸漸的,卻給人有種後勁很強的感觸。

擷取畫面自官方網站(果子電影)的預告片,輔助說明七個主要角色給我的印象最深刻的台詞,或者畫面。

不過,這樣的一篇心得文會不會遲到太久?

我想以導演挑戰鐵達尼號的持續上映時間五個月的願望來說,後勁很強的電影,大概多久都不算遲吧!?更何況我周遭充斥著進電影院看了兩三次海角七號的朋友,如果你還沒看過,或是只看了一次,希望看完這篇文章,你有再進電影院複習一次的衝動...

 

1. 失意的樂團主唱-阿嘉/范逸臣 飾

海角七號8

「我操...我操你媽的台北!」

這是本片的開場台詞,很有想像空間,也許曾在台北生活的人們會有更大的感觸;而一路上飆回恆春的景色,對我這半個屏東人來說還真是熟悉。

 

2. 苦情的日本小公關-友子/田中千繪 飾

海角七號5

「你笑什麼啦...」

「你可惡啦你!」

然後指著夜空的上弦月,那幅畫面真的好像月亮個笑容一般。

 

3.愛現的月琴國寶-茂伯/林宗仁 飾

海角七號6

「幹!哇國寶耶!」

茂伯真的堪稱這部片的男主角,勇敢show自己的「茂伯精神」真的讓我由衷感佩;一想到茂伯拿鈴鼓無奈的表情,再對照那句經典的國罵台詞,真的超好笑的。

 

4. 火爆的交通警察-勞馬/民雄 飾

海角七號7

「這是淚痕之珠」

「這個,對我妻子最不捨的思念」

當友子送給樂團成員每人一條守護項鍊時,沒想到勞馬已經早就有一條掛在脖子上了,前特勤小組的鐵漢柔情,一覽無遺。

 

5. 熱血的小米酒推銷員-馬拉桑/糯米團主唱馬念先

海角七號4

「馬拉桑!」

嚇死人的音量、澆不滅熱血與熱情、不管遇到多少困難都打不倒的精神,只要從遠遠的就能聽到那耳熟能詳的「馬拉桑」;我很佩服他的勇氣,堅毅不拔卻又能開朗樂觀的面對挑戰;希望,以這「馬拉桑精神」勉勵自己,充滿熱血微笑面對未來。

馬拉桑!

 

6. 痴戀老闆娘的車行黑手-水蛙/夾子主唱小應 飾

海角七號2

有人看不下去水蛙太過於迷戀老闆娘,就勸他說:「人家你老闆娘年紀比你大,然後又已經有三個小孩;最重要的是她老公還沒死!」,「你到底在幹嘛啊你!」

沒想到水蛙的一席話,讓我對他徹底改觀...

「你看過青蛙交配沒有?」

「一隻母青蛙背上貼著兩三隻公青蛙」

「那兩三隻公青蛙,有沒有在那邊互相吵架的?」

「沒有啊!」

「那人幹嘛去計較那一男一女、兩男一女的事呢?」

講這番話的時候,既無奈、又誠懇,我想他真的是好人!

 

7. 10歲的天才怪咖-大大/麥子 飾

海角七號3

「在浪子額頭上的一吻...」

火爆浪子勞馬酒後毫不掩飾的表現出對妻子的思念,想不到,在恆春天黑的海邊,大大聽到勞馬的話,便默默的、靜靜的,在勞馬的額頭上留下一吻,鐵漢勞馬的柔情,才得以完全宣洩出來...

更多詳細資訊,請前往官方網站: 《海角七號 電影官方部落格》

7 留下回應:

匿名 :

Ya!貼切的標題!
海角的後勁真的很強..慢慢一直在發酵!

Mango :

沒錯,真的可以體會為什麼很多人會看了三四次...
有一種平凡,但說不出的感動。

匿名 :

來到此一訪哦
你去恆春拍攝地點沒
聽說一堆人啊

Mango :

我大概等過一陣子才會去,騎腳踏車環台順便去,哈!
現在人太多,整個沒fu....@@

Unknown :

Don't spoil also by bouncing your head abercrombie Outlet from the highway.A half helmet one is more suited to abercrombie and fitch those riders who don't mind to consume a variety of bugs along the abercrombie sale way! Most of these proper protection because they are built using chrome.A guys Harley abercrombie & fitch davidson t-shirt is likely to overhead about abercrombie This is a touch aggressive for just a fabulous t-shirt except for likely to be able to presents abercrombie uk Harley davidson identity but also you are abercrombie london finding high-quality any material., typically the functioning color block for good Harley davidson tee abercrombie and Fitch Polo is a great identify. And even, this valuable t-shirt wouldn't shrink further abercrombie Polos up like most cotton tees do.

回頭車 :

騎腳踏車環屏東

匿名 :

Wow, this article is pleasant, my sister is analyzing such things, therefore I am going to convey her.


My web blog :: free music downloads

張貼留言

別再潛水囉,快透出水面透透氣吧!
沒有Blogger帳號的朋友,請選[名稱/網址],然後留下部落格網址,
讓我知道你來自哪裡喔 :)

隨機推薦文章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