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我的Picasa相簿
我的SlideShow
留言給我
放大字體
適中字體
縮小字體
訂閱我
回到最上層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麥斯坦克(MathTank)

事實上,我把這款小遊戲取名為「MathTank」不是沒有道理的,非常適合對自己的數學心算能力很有自信的人來挑戰;否則,雖然說分數只要七八百分就可以上榜前10名,但可能要破300分並不是很容易...

遊戲的方式很簡單易懂,你控制著藍色的坦克車,在一個簡單的街道場景(整個遊戲也只有這一個場景)四處行駛,並打爆其他顏色、對你開火的坦克車;不過你如果以為這很簡單,那就大錯特錯了。

你的砲彈射擊出去以後,打到敵軍坦克車的瞬間,時間與畫面會暫停,並跳出一個數學算式讓你求出答案;答對了,你打出的這發砲彈才會有傷害火力;如果答錯了,你的火力就變成空包彈,等於是白費力氣,而且還必須等硬直(delay、延遲)時間過後,才能繼續擊發下一枚砲彈。 (當然答題時間是有限制的,也就是下圖的綠色條)

打到不同的敵軍坦克,會有不同類型的算式,整理如下:

小型紅坦克:1發砲彈可以摧毀,加減法算式求出?即可(?不一定是在等號的右邊...)

中型黃坦克:3發砲彈可以摧毀,等差數列or等比數列,求出數列後最後一個數字即可

大型綠坦克:5發砲彈可以摧毀,一元二次方程式,求出x兩解的相反數即可(很大的Bug)

mathtank1(小型紅坦克)mathtank2(中型黃坦克) mathtank5(大型綠坦克)

這邊有個很大的Bug不得不提醒你,否則你可能會死得很慘。在「大型綠坦克」的一元二次方程式中,輸入正確的x解會錯誤,你必須「正負顛倒」來輸入(說好聽一點是輸入x解的相反數);以上圖為例,x的兩解應當是-4 or 2,但是你卻必須輸入 4 or -2 flash才會顯示正確!

不過這樣也好,你只要想著「十字交乘法」右端的兩項應該是什麼數字配對,直接輸入那對數字就是答案了,有助於縮短輸入答案的時間。不知道算式的難度會不會再提高,不過就我目前玩到的743分境地,完全感覺不出來算式有變難,從一開始到700多分難度都一樣。(加減算式的答案頂多100出頭、等差數字好像沒超過100過、等比有到300多的、方程式的二次項都是1,完全很簡單)

難的是到了後期,坦克車非常的多,自身的血量也只有永遠的3,被牆壁卡到你就死定了。

操作方式:

↑↓←→鍵控制方向、空白鍵發射砲彈、數字鍵輸入數字、Enter鍵則是確認答案

(遊戲畫面左上角的愛心是你可以承受的攻擊數,砲彈則是delay時間)

mathtank6

快來挑戰我不成才的分數吧╮( ̄▽ ̄")╭

0 留下回應:

張貼留言

別再潛水囉,快透出水面透透氣吧!
沒有Blogger帳號的朋友,請選[名稱/網址],然後留下部落格網址,
讓我知道你來自哪裡喔 :)

隨機推薦文章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