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我的Picasa相簿
我的SlideShow
留言給我
放大字體
適中字體
縮小字體
訂閱我
回到最上層

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真情滿天下親系圖

最近晚上常看的一齣戲:『真情滿天下』
其中劇情裡人物的親系關係真是複雜到一個境界,如果再加上各個人物的認知不同狀態,還有親情、愛情的複雜關係,那就根本只能用糾結成一團混亂的毛球來形容了;先來看看下圖。

『真情滿天下』主要角色親系關係圖:

圖例:
親生子女
→ 認養子女



如果再加上感情線....

圖例:
AB (A喜歡B)

好複雜啊!況且這只是演到目前為的狀況,還有一些人物尚未重點著墨,就沒在圖上列出了。

「陰錯陽差」是每個劇本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但我真的覺得能把這四個字發揮得淋漓盡致的,就非台灣的鄉土劇莫屬了;舉凡親生不親生的問題、愛人不愛你的問題、愛人是親哥哥或親妹妹的問題、最大的仇家其實是失散的父母的問題、錯誤與湊巧造成的誤會問題、重大難治或重大不治的病痛問題...etc;真是講三天三夜都講不完,也難怪某『民眾很多的視』常常在演那種動輒三四百集的連續劇了;從主角小時候,演到主角兒孫輩的愛恨情仇,讓人不禁想套一句小胖老師的火紅的機車台詞:「加油!好嗎

不過,這齣「真情滿天下」還真的挺好看的,正面的元素多了,反面的情仇跟鬥爭少了,給人比較正向、陽光的感覺,算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好戲;只不過說歸說,還是有很多毛病可以讓龜毛的我吹毛求疵,尤其是劇中有關的法律面的問題,實在是讓我很難苟同;作為忠實觀眾的我,也只能安慰自己:編劇也許是沒有什麼法律知識背景的,抑或者為求故事的順利發展與高潮迭起,所不得不編的不合理劇情;總之,我還是很愛看的,囧>

9 留下回應:

妹子 :

哈哈
的確是很複雜
方國強那邊你還沒列出來呢!
如果列出來
沒看過的人
眼睛應該會更花吧! XD

maybird :

我也滿愛這部
剛好有看到第一集
在戶外拍攝葡萄真美~

Mango :

多虧有你的回應,才讓我發現第一張貼圖的網址出了差錯@_@謝謝嘿!
我也滿想去現場看拍攝的耶,應該會很好笑吧?呵呵。

匿名 :

德慧:
我最喜歡看真情滿天下因為再當時羅安安在開地下室十非常刺激~

匿名 :

哈哈

匿名 :


現在看的很混亂

演蕭建中那一位仁兄很讓人噴飯
有一點看不下去了

sunny ^口^ :

不過真的很好看^口^

誰有完楓之谷..巴洛古伺服器的
在楓之谷裡密[小喬是我]我早上7:00會上或晚一點[[每天
記得跟我說是在這裡看到的^口^

gaohui :

Don't spoil also by bouncing your head abercrombie Outlet from the highway.A half helmet one is more suited to abercrombie and fitch those riders who don't mind to consume a variety of bugs along the abercrombie sale way! Most of these proper protection because they are built using chrome.A guys Harley abercrombie & fitch davidson t-shirt is likely to overhead about abercrombie This is a touch aggressive for just a fabulous t-shirt except for likely to be able to presents abercrombie uk Harley davidson identity but also you are abercrombie london finding high-quality any material., typically the functioning color block for good Harley davidson tee abercrombie and Fitch Polo is a great identify. And even, this valuable t-shirt wouldn't shrink further abercrombie Polos up like most cotton tees do.

匿名 :

The Clarity determines Tiffany Bracelets the purity or clearness of diamonds. Tiffany Earrings The Clarity is ascertain Tiffany Necklaces by the number, size, Tiffany Bangles nature and location of the internal Tiffany Rings and external flaws or imperfections. Tiffany Pendants The Color determines the amount of color a diamond has. Tiffany Cuff Links The color can range from colorless Tiffany Key Rings or clear to yellow with tints of gray, Tiffany Sets brown or yellow. It can also range from brown to intense yellow, Tiffany Charms blue, pink, red and green.

張貼留言

別再潛水囉,快透出水面透透氣吧!
沒有Blogger帳號的朋友,請選[名稱/網址],然後留下部落格網址,
讓我知道你來自哪裡喔 :)

隨機推薦文章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