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我的Picasa相簿
我的SlideShow
留言給我
放大字體
適中字體
縮小字體
訂閱我
回到最上層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Super大唱碟裡的明星

今年的中秋很特別,因為有個特別的颱風來湊熱鬧想過節,還在東北角小繞了一圈。

所以,我們的中秋節不是烤肉慶祝,而是大掃除來應節;雖然幫長輩清理屋子是應該的,但這中秋也太有創意性了吧!

我一邊掃地的時候,阿公還很可愛的問了我:「這颱風還真有趣,還有跑走又再繞圈回來的喔;我都沒看過這種颱風。阿你看過嗎?」我說:「我也沒有耶~」 ╮( ̄▽ ̄")╭

心中Os:「連你這阿公輩的地方耆老都沒看過了,我這小毛頭哪會看過啊@@?而且,我看過的颱風,不是你也都看過嗎?哈哈哈~」

掃地的細節就那樣,我不多說;重點是,有些稍微具歷史的東西,吸引了我的目光:##ReadMore##

[用來播放古老的大唱碟播放器]
DSCN5789_nEO_IMG
因為它的上面有蓋子,所以雖然退役了十幾年,裡面卻仍保持的算是滿乾淨的。
不過可惜的是,我想破頭腦,也不知道該怎麼讓它重新發出聲音。
這是什麼插頭...
DSCN5795_nEO_IMG
這是它除了音源線以外唯一的插頭,這種造型的插頭是要插哪?怎麼插咧,囧了。


據說廠牌叫做燕聲...
DSCN5794_nEO_IMGDSCN5765_nEO_IMG
右上圖是它的外觀,很特別的是,它的底座是木頭材質,很難想像吧。

[一個沒有主人的遙控器]
DSCN5797_nEO_IMG
只有遙控器,卻沒人記得它是用來開啟哪台機器的了;不知道為何會被遺留在某個角落,然後等我去把它挖掘出土。

只有三個按鈕,陽春到不行,相較於現在動輒一百多台的電視與遙控器,看看這「RC-200」,也許我們能對以前生活的樸實檢素窺知一二。


DSCN5799_nEO_IMG
DSCN5800_nEO_IMG
從發射訊號的前端看,我還以為是手電筒呢!而背面應該是裝電池的地方吧?結果...卻是這樣鎖住的,難道以前都不用換電池的嗎?還是換一次電池就拿傢伙把它解體一次嗎?

[舊式Radio播放器]
DSCN5805_nEO_IMG
DSCN5806_nEO_IMG
好大一台啊~有需要用到這麼多調節鈕嗎?科技發展真是快的嚇人,現在別說小小的手機、Mp3可以聽radio,連外觀平凡的一支筆就可以有聽廣播的功能了;這件事你說給50年前的地球人聽,他們應該會覺得你在「話唬爛」吧!

[Super大唱碟裡的明星]
DSCN5810_nEO_IMG
這個清秀的姑娘是誰?
當我在翻箱倒櫃把一堆唱碟都翻出來看的時候,每取出一張,便有一次的驚喜;除了很多我不認識的歌手以外(我太年輕了,哈),只要看到我認識的藝人,大概都只會有一個反應:「哇,好年輕喔!想不到他也有年輕過!」
DSCN5817_nEO_IMG

DSCN5816_nEO_IMG
「被遺忘的時光」,就是電影無間道裡,在試聽音響那橋段所聽的那段歌曲,想不到是首這麼老的老歌;這裡應該是首版吧?



DSCN5814_nEO_IMG

DSCN5811_nEO_IMG
這個人我不認識,我只是對這個畫面感到好奇而已@@
為什麼「綠島夜曲」是一個穿著和服的台灣人吹著長笛呢?左上角「洞簫世界」似乎是個系列作。

DSCN5813_nEO_IMG
這三個我只聽過潘越雲這名字,不過我認不出來人來;據前輩我阿姨、姨丈的說明,應該是畫面中最右邊的女子。

DSCN5818_nEO_IMG
施孝榮我對他的印象,就是報告班長系列裡最前面的幾集,有個演原住民很搞笑的阿兵哥,然後口頭禪是在講話的句尾都會加上:「.........的啦!」
想不到,他年輕的時候這麼帥啊!


DSCN5821_nEO_IMG

DSCN5822_nEO_IMG
鳳飛飛,應該很多人都一定知道的吧?
只是,我也僅止於知道名字而已,畢竟我真的太年輕了。
╮( ̄﹏ ̄)╭

DSCN5826_nEO_IMG
陶大偉,陶叔叔耶!
好年輕的陶叔叔啊,想不到他年輕的時候,身材很棒又很陽光耶!我從小聽他的歌、看他的電影長大的說,哈。不過我想,新一代的年輕人,大概只聽過他的兒子陶吉吉吧!


DSCN5824_nEO_IMG

DSCN5830_nEO_IMG
這張「快樂天堂」裡面有很多現在的大咖喔!
我也只認識這幾個大咖而已,呵呵。

不過話說回來,「快樂天堂」真的不錯聽,很溫馨的一首歌...(喂!你洩漏了年紀...)

上圖,左三是李宗盛、左四是張艾嘉、左六是齊豫、右二是小玲老師、右四是周華健。
(小玲老師叫啥名字啊?= =)
DSCN5832_nEO_IMGDSCN5831_nEO_IMG
人真的太小了,點圖片開始原始大小檢視吧!

13 留下回應:

匿名 :

"我看過的颱風,不是你也都看過嗎?"
看到這句話時,我笑了~
咱們阿公還真可愛! XD

不過令我訝異的是
你是聽陶叔叔的歌長大的!?
還有他演的電影!?
我怎麼都沒印象?
是我們年齡差太多?
還是我們在不同的地方長大? @@a

還有快樂天堂!
我也完全沒印象吶~

你太可怕了!

匿名 :

小玲老師是叫黃韻玲嗎??

是說你為什麼打掃除還可以拿相機拍東拍西的啊

可惜你家的撥放器應該是不能用了
我爸還有一堆老唱片堆在閣樓裡呢

是說 我完全沒聽過陶大偉叔叔唱的歌
那一首啊 說個名字來聽聽

poan :

哈哈,施孝榮那部電影我有印象。難忘的笑點是有天他們班長要他們不講話用動作比,指示他們拿一些裝備什麼的,只見鐘漢良比完,班長一聲令下,大家就進寢室拿東西,過了一會兒大家紛紛拿著不盡相同的裝備在操場集合。這時候就看到施孝榮帶著太陽眼鏡背著背包向班長微笑打招呼。

班長:你在做什麼?
施:報告那個班長的啦,他不是說我們因為表現良好,可以放七天的榮譽假的啦……

(OS:也差太多了吧XDD)

Mango :

TO 妹子鯨魚&小顏:
朋友歌:
唱唱你的歌來拍拍你的手 眨眨你的眼來甩甩你的頭
洋煙不比長壽 清茶勝過酒 只要我的朋友和我常聚首
快樂天堂: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像人間一樣的忙碌擾嚷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以上這兩首不是應該都要朗朗上口的嗎?╮( ̄▽ ̄)╭

電影的話,我印象中都是演搞笑又帶有溫馨的角色,龍祥有重播過好幾次的樣子...

那個播放器如果能用的話,應該會很屌!聽起來太有味道了~

Mango :

TO 阿厝:
以前看報告班長的時候,還以為施孝榮只是一個搞笑咖;沒想到,也有這麼帥過啊!還歌手咧~
搞不好他唱歌句尾也要加「...的啦」?

匿名 :

快樂天堂我知道!

國小音樂課老師有教過~ =D

Mango :

快樂天堂好聽!
不過現在我想抓到抓不到,囧>

匿名 :

咦,我有抓到喔@@

要的話在跟我說 =)

mayu939 :

經典的東西值得懷念LV

mayu939 :

快樂天堂我知道!gucci

Unknown :

Don't spoil also by bouncing your head abercrombie Outlet from the highway.A half helmet one is more suited to abercrombie and fitch those riders who don't mind to consume a variety of bugs along the abercrombie sale way! Most of these proper protection because they are built using chrome.A guys Harley abercrombie & fitch davidson t-shirt is likely to overhead about abercrombie This is a touch aggressive for just a fabulous t-shirt except for likely to be able to presents abercrombie uk Harley davidson identity but also you are abercrombie london finding high-quality any material., typically the functioning color block for good Harley davidson tee abercrombie and Fitch Polo is a great identify. And even, this valuable t-shirt wouldn't shrink further abercrombie Polos up like most cotton tees do.

匿名 :

I’m not that much of a online reader to be honest but your blogs really nice, keep it up!
I'll go ahead and bookmark your site to come back down the road.
Many thanks

my page: Stephen seal

匿名 :

It may be translated into every language, and not only be read but actually breathed from all human lips; -- not be represented on canvas
or in marble only, but be carved out of the breath of life itself.

The Catholic underpinnings of Montrose are strongly influenced by the teachings of Josemaria Escriva who founded
the Catholic group known as Opus Dei. That means that you are
speaking to him just like how his friends talk to him and that
makes him interested in listening to what you have to
say.

My weblog ... go.R2om.com

張貼留言

別再潛水囉,快透出水面透透氣吧!
沒有Blogger帳號的朋友,請選[名稱/網址],然後留下部落格網址,
讓我知道你來自哪裡喔 :)

隨機推薦文章

Powered by Stuff-a-Blog